莫一宁

没有任何传说中里的预兆~

一顿饭的眼泪

    院里的图书馆就是任性,周六五点就闭馆了。和海萍去教室自习,没想到有那么多人。她们都还不知道。

    除了我们还没有人知道。

    别人都以为我们刚刚在一起。

    的确是这样。

    吃饭的时间,三个人出去采购了,海萍还有几张图要改,我对着电脑,继续刚才的工作。我在排着第九窟和第十窟主室的几幅图,排着排着就有点看不清了。没有人发觉,原来我已经无声地浸湿了手上唯一一张纸巾。

    她抬头吃了一惊,我匆忙去洗手间,路上一群来上课的大叔大妈堵着楼道,我发不出声音,只能低着头用手势示意让一下。在洗手间用冷水拍了拍脸,抬头看到镜子里狼狈的样子:原来你也会这样。

    海萍笨拙地询问我,安慰我,不过她也说不出什么有哲理的话。说了也没用,那些都是空的。她简单粗暴地请了我吃水煮鱼。我觉得思想有些游离于身体之外,浑浑噩噩地埋头吃着,她不断给我挑鱼肉吃,比老妈还夸张。她试探性地提到了他的名字,我又看不清了。一碗饭没有吃多少,但是鱼全吃 了,没吃出什么味道,浑沦吞枣地,可惜了。

    我有点脱水,喝了一包酸奶,但是似乎有点不管用。

    我一直在想,如果我投降了,我向他示弱了。我知道他一定会原谅我的,但是问题还是没解决,还会爆发,只是拖延时间。

    只是哭一哭,过一会就好啦。

    这才一天,过几天就好啦。

    海萍带我去买水果,现在的水果摊都与时俱进,都用电子支付了。不过十块钱三斤的水果质量太差,都是磕疤。摊子的阿姨也许是看我眼眶红得可怜,也许是觉得我现在比较不清醒,拼了命地塞给我一堆小橙子。嘛,反正都是吃的,也没什么关系。

    出了市场,外面的风有点喧嚣,我今天还难得编了头发,还是吹得一团糟。凌乱,风一样的女纸。

    眼泪老是自己流下来也是够了。整整一顿饭的时间还不够,我都把海萍晚上上厕所的纸全用光了,罪孽深重。

    我们在路口分向而行,她还不放心地叮嘱:“我晚上会回来的。”真是的,如果能嫁给她的话,好想直接嫁给她算了,那个死胖子有哪里好。

    吹了一路风,没有人会听见我微弱的抽泣,没有人会看见我脸上的痕迹。

    到了宿舍楼下,我应该冷静下来了。

    赶紧倒点热水洗个脸,再喝一大杯补补水。

    把这些牢骚全都发出来,快点整理那什么劳什子报告。

    你以为你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在这种事情上。一顿饭的时间就差不多了。


    现在是19点19分。

    我已经平静下来了。

    

评论